IMG_0267.JPG

拍攝地點 Place : Salem, 南印度 India

拍攝時間 Time : 2014 5月初 May 2014

IMG_0262.JPG

第二次造訪印度是由南方大城欽奈入境,下飛機後就住進沙發客主家。那時剛開始嘗試沙發衝浪 (Couchsurfing),經驗不夠以至於問題接二連三地發生,幸好都不嚴重,要是放棄了沙發衝浪就不會遇到Swathi,我的第四位沙發客主。

IMG_0288.JPG

她在open couch留言板上(沙發衝浪網站的一項功能,公開於當地所有會員)看到我找客主的訊息後就主動聯絡,然而落腳處已安排好了,她還是很誠懇地相約一起去看附近古蹟,我兩的不解之緣就此序幕。

IMG_0384.JPG

二十五歲的Swathi 可說是上知天文地理,下曉國家大事。一大清早5點半就到我的住處報到,從古蹟閒逛到市集,從路邊現砍椰子吃喝到飯館餐廳,我們這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。年齡相差整整8歲,而且是初次見面,怎麼能有這麼多話聊?一個熱衷於闡揚歷史文化,另一個陶醉於聆聽學習,Swathi與我一拍即合。就像本印度百科全書,無論是宗教信仰或是階級制度,傳統服飾或在地美食,她有問必答,沒問的她也替我想到。在攝氏40度炎炎夏日裡走一天,卻有一種中了六合彩大獎的感覺。從她最初設計的欽耐市一日遊,演變至一星期的家鄉探訪,Swathi不僅讓我對沙發衝浪重拾信心,更成為一個知心朋友,相信我們的友情不會因距離而淡去。

IMG_0405.JPG

arrow
arrow

    emerald_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